2016-08-25

从“黄四郎的替身被杀”谈刁民还是兔子?

文森  2013-2-8
《让子弹飞里》有个寓意很深刻的情节,因为豪霸黄四郎长期实行恐怖统治,给民众造成极大心理恐惧与害怕,但黄四郎的替身被杀后,民众以为真的黄四郎已死,那恐惧感消失之后就马上群起反抗,那貌似强大的统治一下子就解体覆灭了。
……

走狗,当走狗起码还会有个主子,可我并没有人收留,应该是属于鲁迅曾经痛骂的那种“想当走狗而不得的”,大概也只能勉强算个无家可归的“流浪狗”,也许本性也还就是只兔子,没被逼急了还在东奔西跑乱窜寻出路的兔子。兔子急了还咬人!
若有问题首先是作者啊,但我们真没必要因此而感到恐惧。
真要抓的首先该那写信的作者,其次还有的傻冒,到你那顶多也只是个“觉悟不高”转发一下的,能够把你怎么样呢?
我以为先消除大家对极权的恐惧还真是个“大事”!我深信真正恐惧的是极权者,一封公开信就吓得满世界删贴。
本来我只是旁观者,但许信却使我变成了个行动者,我想这麻烦还只是个开始吧。先声明,自从我贴出这信并广而告之后,我这QQ的博客空间本来只是个自娱自乐的天地,几年来的访客屈指可数,而我也挺享受这清宁的,但这信之后的2天就一下子来了近千个访客,就连登广告的也赶来凑热闹了,这当然被我马上删除了,
也许你并不完全同意许博士的信里的观点,但只要你是个还有良心的中国人,那你至少也应该同情他这封信的被封杀遭遇。也许你会觉得我不喜欢政治,而且这事跟你完全无关,其实我跟你一样不喜欢政治也跟这事无关,但现在这问题的实质其实是要要驱除那一直强压在我们头上的那无形却又无处不在的恐惧。
(原文发表在“文森的QQ空间”后被屏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